我爸的諄諄教誨:「孝順與媽寶只有一線之隔。」

Lu Ming-yu
Jul 20, 2023

--

我爸的諄諄教誨:「喜歡的人的優點常常就是他的缺點,就像孝順與媽寶只有一線之隔。」

有天我跟我爸開車到地下室的時候,他突然跟我說,感情中常常喜歡上一個人的理由,跟你討厭他的原因往往會是同一個。

就像有些人可能因為她男朋友很孝順,所以想跟在一起,在一起之後又覺得男朋友花太多時間在家裡,都沒有陪她所以想分手。

可是他會有這個行為,完全就是這個女生當初喜歡上他的理由的另一面。

我聽完覺得真的是十分有道理,同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我觀察到的延伸。以下可能有些貼標籤,可是不代表所有人啦。

像我觀察一些生活很有趣多變的人,反面就是比較隨機比較善變缺乏計劃。那有些人很穩重又理性,反面就是比較死板無趣一點。

那天跟朋友出門,我們整天都在聊”Whole Package”,就是你喜歡一個人,就一定要面對他的缺點,不可能只挑那些好處來喜歡然後壞處都不要。

像有些人容易被有個性有主見的人吸引,可是可能又會常常發生爭執。或是喜歡很堅持的人,同時也是很難變通的人。找了很好說話很隨和的人,可能又會覺得對方缺乏主見太荏懶(ㄌㄢˇㄋㄨㄚ)……

那我覺得到頭來,除了什麼特質吸引你之外,更重要的是他的反面你有沒有辦法接受,畢竟你永遠只能選擇the whole package。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