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盧宅恭迎終極殺鼠王!

Lu Ming-yu
Jul 20, 2023

--

有一天我跟女朋友躺在床上睡覺,我睡不太著就盯著在運轉的冷氣機,突然我「啊!」一聲尖叫!

女朋友直接被嚇醒,然後她當下第一個反應是「哇操,這天終於來了……明昱一定是中邪了!」(事後她跟其他朋友講這個故事,大家都覺得嗯嗯明昱中邪滿合理的,我本人是不知道合理在哪啦。)

「怎麼了怎麼了!」被嚇醒的女朋友半夢半醒的問我。

「冷氣機上-有-老-鼠!」我看到冷氣機上有黑影,又聯想到房間時不時會有老鼠大便,今天終於看到本尊了。

我們倆個馬上開燈躲到牆邊。我想說,幹現在家裡只有兩個人,世界上沒有其他人救得了我們了,雖然很不情願,可是今天我一定要Be A Man了。

我拿曬衣桿打冷氣機,結果幹真的一隻肥滋滋的老鼠掉到床旁邊的縫縫。我直接嚇爆躲到女朋友身後,冷靜之後,我們把房門打開,然後一起搬床,老鼠就啾嚕啾嚕的從房間門跑出去了,全程我都是一直在尖叫。

老鼠走了之後,我就很納悶,我從來不在房間吃東西,為什麼會有老鼠,直到後來我打開抽屜,發現我的普拿疼「全部」都被咬爛,原來這鼠鼠不是要吃東西,是要嗑我的止痛藥……

那天因為家裡鼠患心煩,我整晚都睡不好。

隔天早上,我麻吉以正跟Penny帶了超好吃的陳記蚵仔麵線到我家(Which is super sweet),邊吃我就邊說最近家裡有鼠患危機,昨天被嚇到還以為是中邪的故事。

這時候以正就提出一個想法:「不然你養一隻貓來抓老鼠啊!」

剛開始我還想說,養貓抓老鼠這什麼餿主意,當我三歲小孩膩。後來以正說老鼠會怕貓尿的味道,只要有貓砂老鼠就會不敢來。OK,我聽到這邊覺得,以正這麼飽讀詩書又是念社會科學的,好像有幾分可信。(事後我還是有Google確認)

「我剛好這週要下高雄誒,不然我們家貓咪Umi借你!」這時候旁邊的Penny說話了。

哎呦,怎麼這麼巧,天時地利貓和誒。我就問Penny那她家的貓會抓老鼠嗎。Penny說,她家貓什麼都不會,就是會抓老鼠,每天都會定時把老鼠殺掉,然後抓到Penny媽媽的床邊邀功。

「哇靠,Penny,原來妳家養得是終極殺鼠王啊!」聽到這裡我就彷彿看到一道曙光(鼠光?)。原本因為這鼠患,我都已經想搬家了,沒想到終於有解。

接下來我就在室友群組預告,我們週四要恭迎終極殺鼠王大駕光臨,然後開始吹說這廝Umi君有多厲害多會殺……如果有要找女生回家看貓的也多多利用這段時間云云。

OK,終於到了禮拜四,完成貓貓交接典禮,我就像是熱心的新手爸爸,把壁掛書架的雜物全部清空來當貓跳板,拿出塵封已久的貓抓板,想要討好終極殺鼠王Umi。然後把塌塌米放到我房間,佈置了一個Umi的家。

所有東西都Settle完之後,主人Penny就簡單跟我說一些要注意的事情,Umi喜歡吃什麼……然後就把貓貓交到我手上了。

我那刻就開始期待,明天陽光灑下,我一起床,看見Umi把該死的老鼠叼到我的床邊,我溫柔的摸摸牠的背……

結果,回到現實,Penny一走,我們要睡覺的時候,Umi開始一直叫一直叫,我怎麼哄牠都不聽,然後隔天要早起的女朋友又被吵得睡不著。那天晚上大概就是一個哄完貓咪哄女友,哄完女友哄貓咪的節奏……

這時候我才比較理解,新手爸爸看到小嬰兒一直在哭,可是你問他要什麼,他又不會說話的感覺。Umi就把我家當饒舌專場唱整夜,然後我摸牠沒用,餵飼料也沒用,開貓罐頭、貓零食,什麼都試了牠還是一直叫。而且每次牠安靜下來,我以為可以休息了,牠又會開始高歌。

反正弄弄弄到快天亮,Umi終於不叫了,然後我們才去休息睡覺。然後題外話這天白天我還有去打疫苗。

隔天我去上班,晚上的時候,室友打來緊張的跟我說:「明昱,今天是你最後出門對不對,貓咪不見了!」

我想說,哇操我所有門窗都再三確認,貓咪怎麼可能不見!「衣櫃你有找過嗎?沙發後面呢?衣櫥上面……」我開始想Umi有可能躲起來的地方。

「你說的地方我全都找過了!」室友說,不只家裡室友連我們家樓下的巷子都找過一遍了!

上班上到一半,第三劑疫苗的感覺突然來了。我就在一個疲倦,隔天還要交片,外面下著雨的情況下飆車回家開始找Umi。

然後我就問室友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原來事情是這樣的,就是我室友回家,心想著「太好了家裡的老鼠都要被Umi殺光光,再也不用擔心鼠患了^^」結果一開廚房門,幹,一隻爆幹大隻的老鼠從他眼前跑過去,直接嚇爆。

然後他想說老鼠還在嘛!那說好的終極殺鼠王到底在幹嘛,結果就開始找貓咪,然後怎麼找都找不到就打給我求救。

我到家之後開始翻箱倒櫃,把所有衣服丟地上,置物櫃上的東西都扔地上。最後我真的無計可施,在百般不願之下打給Umi的主人Penny求救。

「Penny……那個…..你會寵物溝通對不對……那可以請妳幫我問一下你們家Umi在哪裡嗎……」

「什麼Umi不見了!?我沒有試過問寵物走失誒。」

「你就先試著幫我問問看牠嘛!」

掛掉電話之後我就繼續找,最後Penny傳訊息說貓咪好像在「布的下面」只是不確定是什麼布。我馬上拿剪刀把沙發剪開,終於給我找到Umi躲在沙發裡面……

最後呢,禮拜天我就把這個我以為的終極殺鼠王還給Penny了,雖然有些小插曲,而且晚上睡覺時間會一直貓饒Rap,不過Umi還是一隻可愛又療癒的秒咪。

牠一隻老鼠都沒殺到,不過我好像稍微比較可以同理新手爸爸照顧小孩的感覺了……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