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6 深夜murmur

Lu Ming-yu
Jul 20, 2023

--

還記得有一次看到PJ的限動寫的一段話,我印象很深刻。我的理解是,在這個不確定有沒有盡頭的旅程中,我們能做的就是記得呼吸。

真的要時時提醒自己,記得呼吸。在一樣的處境中,記得呼吸會讓你從僵硬中找到一點彈性與餘裕。

今天一個很打動我的時刻是,我去加油站加油,前面的摩托車是一個媽媽載著女兒,員工問要加什麼油的時候。後座的妹妹大喊:「95加滿!」

她喊的好有力,好純粹,好清澈。想到石琳跟我推薦的文章,張亦絢的三歲的表妹說「我是全世界力氣最大的!」

那我是全世界力氣最大的人嗎?我在想。拍謝大家,最近壓力比較大,好像有點刺刺的,我可能會想當世界上最柔軟的人吧。(雖然距離大概有好幾個銀河系一樣遙遠還是這樣期許)

今天還有一個快樂時刻,是一個人去咖啡店吃了一碗咖哩飯(上面這句話要看兩遍喔!),然後讀了吳明益《人如何學會語言》,好好看。「如果你想要有一朵紅玫瑰,你要在午夜的月光下用歌聲孕育,然後用自己心臟的血去染紅它。」。

以上,晚安,我先去忙囉。

--

--